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土耳其與敘利亞在敘國北部軍事衝突加劇,外交部建議國人不宜前往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交界10公里內區域

  • 發布日期:2020-03-0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665

1. 土耳其東部及東南部與敘利亞交界部分省份仍存在恐怖攻擊威脅,且近期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北部易德利卜(Idlib)省遭敘國政府軍襲擊,土軍隨即發動名為「春之盾行動」之空戰報復,雙方衝突恐進一步加劇。外交部建議國人不宜前往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交界10公里內區域,目前滯留該地區遊客宜儘速離境,並提醒加強警覺,注意人身安全。

2. 土耳其政府考量近期國際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更新防疫措施如下:
(一)禁止入境前14天內曾在中國大陸、伊朗、伊拉克、義大利、韓國轉機或停留之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二)即日起所有國際航班旅客在入境土國時均須接受紅外線體溫檢測。
(三)自即日起至3月10日,土耳其航空(THY)取消往返義大利、南韓、伊拉克以及除德黑蘭以外所有前往伊朗其他城市之航班;至3月29日往返中國大陸西安、廣州及上海等城市之班機取消,至3月9日往返中國大陸北京之航班取消。
(四)自2020年2月23日起暫時關閉與伊朗交界之4個邊境站,並停駛土伊跨國火車。

3. 國人在土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