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智利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外交部提醒旅外國人注意

  • 發布日期:2020-03-0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43

1.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án Piñera)於2020年3月3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證實,距智京Santiago以南逾200公里的Talca省出現智利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2.智利衛生部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國際衛生準則擬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計畫」,並進一步強化機場、港口及陸路等入出境及醫療衛生等相關單位之傳染病監測、協助及檢疫等機制,目前相關具體措施為:
(一)所有國際旅客均須如實填寫健康狀況聲明書:該聲明書有法律效力,須敘明最近一個月內曾到訪之國家或地區,對於隱瞞、謊報者將視其情節輕重,採取罰款及追究法律責任不等之措施;
(二)於機場設置醫療站:來自包括中國大陸、南韓、義大利、新加坡、日本及伊朗等疫病高風險國家,且具有發燒等可疑症狀之旅客,均須在機場醫療站接受檢查,並在醫療人員陪同下,自機場逕赴醫療機構接受進一步檢查;另來自高風險國家,而未有可疑症狀、健康者,建議施行14天居家隔離等措施。

3.智利衛生部網站為www.minsal.cl,其已公布之諮詢專線及網址分別為+56-6003607777及www.saludresponde.cl

4.外交部建議倘國人規劃於近期赴智旅遊,應視自我身體狀況適度調整行程,在智期間務請勤加洗手及適時戴口罩,以防範未然。另在智利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智利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56-9-9331-2706(智利境內請直撥9-9331-27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