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及沙巴州最新入境管制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3-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991
  1. 馬來西亞東部之砂拉越州於2月28日發布公告,禁止過去14日內曾赴南韓之外籍人士入境(砂拉越已於2月1日禁止過去14日內曾赴中國之外籍人士入境)。同屬東馬之沙巴州嗣公告,自3月1日起禁止過去14日內曾赴南韓之外籍人士入境(包括經南韓轉機之外籍乘客)。
  2.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於2月29日晚間獲報,數名國人飛抵砂拉越州後遭拒絕入境。由於砂州政府2月1日公告禁止入境對象限於中國旅客及曾赴中國之外籍旅客,駐處已立即向馬方說明我防疫措施嚴謹,且臺灣與中國不同,不應將我國列入等情形。馬方回應表示,馬國聯邦政府並未限制我國人入境,惟東馬沙巴州及砂拉越州地位特殊,移民海關系統獨立不受聯邦政府控管。
  3. 目前駐處已協助前述受影響國人調整後續在馬國行程,並將持續與砂拉越州政府溝通說明,儘速恢復國人入境砂州便利。
  4. 國人赴馬來西亞商旅如果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60-19-656-9912(馬來西亞境內直撥:019-656-9912)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886-800-085-095,以取得即時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