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更新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旅遊警示,提醒旅外國人注意安全

  • 發布日期:2020-03-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58
  1.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澳洲政府自2020年2月1日宣布(並已兩度延長),任何自2月1日當日及之後離開或曾過境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的外國旅客,將被拒絕入境澳洲。這項限制將從旅客離開或過境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算起為期14天,從臺灣出發且沒有在2月1日當日及之後到過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的旅客將不受影響,澳洲政府另已將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全境的旅遊警示提升至第四級「建議勿前往旅遊」(Do not travel)。請國人赴澳洲前務必注意上述暫時性旅遊限制,以免無法登機或入境(http://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home.html)。
  2. 澳洲截至2020年2月21日為止,共出現1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4例均為自武漢返澳的旅客。另依據新州衛生廳2月24日之新聞稿新洲4起確認病例已全部康復出院,另有65例正在調查中,澳洲政府亦針對抵達雪梨國際機場及搭乘遊輪抵達雪梨之旅客進行檢查。澳總理Scott Morrison及相關部門強調,澳洲政府對此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充足準備,籲請民眾保持冷靜。建議我赴澳國人除應做好必要健康防護(如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等),如近期曾赴中國或有疑似症狀,應配合澳洲海關或健康單位指示並詳予告知旅遊與接觸史,以利檢測或轉介。
  3. 近日來的大雨紓緩新州多數區域野火情勢,目前僅新州南部與維多利亞州交界處仍傳出部分災情,請至該區域旅遊之國人小心謹慎,注意安全。相關火勢請隨時注意新州鄉村消防局網站(https://www.rfs.nsw.gov.au/)。
  4. 外交部提醒赴澳洽商、旅遊及度假打工之國人,澳洲位於南半球,與台灣季節相反,新州氣候乾燥且氣溫日夜溫差頗大,請注意個人健康狀況,適時補充水分,慎防中暑或受寒。另因澳洲醫療費用昂貴,旅遊、度假打工、就學、洽商或探親之國人應於行前或抵澳後購足相關保險,以備不時之需;倘投保國內旅遊平安保險,應事先瞭解給付內容是否符合澳洲就醫規定,以免無法理賠。
  5. 建議國人在人潮眾多的觀光場所要隨時保持警戒,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在新南威爾斯州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時撥打澳洲報警求助電話000,或撥打我駐雪梨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 61-418-415-572(境內請直撥:0418-415-57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