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提醒國人赴俄羅斯商旅期間,務必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 發布日期:2020-02-2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666
  1.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府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採取若干措施,其中一項為在公共場所設檢查哨隨機攔檢行人,確認其健康狀態。
  2. 日前我二位國人在莫斯科搭地鐵時疑因被認為中國人士而被攔檢送醫檢查,駐「俄」代表處接獲通知即力洽各單位表達嚴正關切,當事人稍後獲允返回旅館自我隔離,但渠等在26日晚因出遊而再度被攔檢隔離,再經駐「俄」處緊急協助後,俄方同意渠等返回旅館進行隔離。
  3.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迅速,各國勢必隨時更新其防疫措施,外交部建議國人於赴俄前,除先聯繫莫北協駐臺代表處(02-87803011)瞭解俄國最新防疫措施,以及聯繫航空公司瞭解航班動態外,另外在俄停留期間並請務必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4. 倘國人在俄遭遇急難,請即撥打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7-916-837-6058洽助,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