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近日義大利境內「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義大利旅遊警示為「橙色」,義國北部倫巴底省等疫區則為「紅色」,建議國人倘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義國,尤應避免到疫區

  • 發布日期:2020-02-2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357
  1. 由於近日義大利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2020年2月25日已達229例、死亡7例,且感染源尚未釐清,是中國大陸以外,目前僅次於南韓確診病例最高的國家,疫情明顯惡化。義大利政府已對受感染地區採行包括封城及旅遊禁令的管制措施,相關發展將對我國人前往義大利旅遊、經商或投資造成影響。
  2. 另義大利衛生部於2020年2月21日宣佈,針對入境義大利前14日,曾停留過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義「中國疫區」的旅客(不論國籍),要求居家隔離。由於WHO將台灣錯誤列入中國疫區項下,義大利衛生部的這項措施,已引起國人入境時疑慮,我政府已向義大利政府提出關切並要求澄清。
  3.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義大利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加強預警(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提醒在義國人遵守當地防疫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建議我國醫護人員避免前往。
  4. 另歐洲鄰近國家也增加對義大利旅遊警示,提醒旅客赴義大利時注意疫情發展。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則將義大利疫情警示列為「第二級」(Alert:注意),提醒赴義大利旅客加強預警。
  5.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義大利旅遊警示為「橙色」,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倘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義大利,至於目前遭管制的義大利疫區,則調升為「紅色」,建議國人尤應避免前往這些地區,以免遭當地政府要求居家隔離14日或罰鍰。
  6. 目前受旅遊管制的疫區包括義大利北部倫巴底省(Lombardy)的以下城市:Codogno; Casalpusterlengo、Castiglione d'Adda、Maleo、Fombio、Bertonico、Castelgerundo、Somaglia、San Fiorano、Terranova dei Passerini;以及威內托省(Veneto)的Vo’ Euganeo地區。義大利當局已針對上述地區採取包括出入交通管制、停班、停課、暫停商業活動(民生必需除外)、暫停大型活動、暫停大眾運輸服務等多方面防疫措施。對這些列為旅遊警示「紅色」的疫區,外交部建議國人避免前往。
  7. 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滾動調整對義大利的旅遊警示。國人在義大利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義大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9-366-8066-43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