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衛生福利部「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2月16日正式上線。自中港澳(含轉機)來台之旅客,登機前請先登入填寫資料,以利快速通關

  • 發布日期:2020-02-2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26486
  1. 因應中港澳地區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我國針對自中港澳地區(含轉機)來台旅客,先前均由國際港埠檢疫人員,在旅客入境時開立「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為提升國內檢疫作業效能及旅客通關速度,衛生福利部已於16日啟用「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入境檢疫系統)」,持有國內各電信業者手機門號之旅客,可在到航空公司櫃台check-in時,掃描QR Code,進入「入境檢疫系統」網站,利用在國外航站候機時間,先於線上輸入健康資料;航班抵台後,開啟手機,健康申報憑證將經由簡訊自動發送;旅客入境時,出示手機憑證畫面,即可快速通關;透過「掃描、輸入資料、接收簡訊、出示手機」簡單四個步驟,就能完成。如果旅客候機時間來不及上系統填報資料,航機抵台後再掃描QR Code進行線上填報,同樣可以使用這項便利服務。
  2. 登錄資料請連結至「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網站(https://hdhq.mohw.gov.tw/)。若要進一步了解相關事宜,請撥打衛福部疾管署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