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貝里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及當地安全情勢

  • 發布日期:2020-02-0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529
  1. 貝里斯政府於2020年1月31日發布旅遊警示並說明,隨「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武漢肺炎疫情調升為「國際關注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貝國衛生部已強化主要出入境關口管制,並建議貝國公民暫勿前往中國旅行、旅居中國僑民暫緩返貝並做好防疫措施,另自中國抵達貝里斯的旅客將視個案情形進行隔離。貝國衛生部已增派人員在Phillip Goldson國際機場進行檢疫及入境審查,我赴貝國人請配合相關措施。貝國政府續於2月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貝國境內尚無感染案例,並呼籲個人做好必要清潔衛生的防疫措施。
  2. 貝里斯近來治安情況不佳,隨機搶劫或有預謀之侵入住宅行搶及毆打案件時有所聞,貝國政府宣布將加強觀光景點及公共場所之治安維護措施。外交部建議赴貝里斯旅遊及洽商之國人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慎防陌生人近身,勿展示財物或配戴貴重物品,夜間外出與赴銀行提款亦需格外小心,並隨時注意當地媒體及警政機關發布之安全警訊。
  3. 國人在貝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貝里斯大使館急難救助專線電話:+501-601-1493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