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法國2019年5月1日將進行多場示威遊行活動,外交部籲請國人注意自身安全,避開前往群眾聚集之地

  • 發布日期:2019-05-0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13
  1. 法國工會及學生團體將在2019年5月1日勞動節舉行示威遊行活動,黃背心成員亦將加入遊行隊伍,另據估計約有1千多名激進份子將參與活動。在巴黎地區,訴求氣候變遷的隊伍於早上11時自萬神殿出發至Montparnass車站與前述團體集合,下午續前進至義大利廣場。
  2. 警方已要求沿途之商店及餐廳屆時暫停營業,並自4月30日晚間起在火車站、地鐵站等地嚴加查緝。5月1日當天在巴黎27個檢查哨加強警力,自6時30分起對外地抵達巴黎之交通運輸嚴加盤檢,7時起關閉凱旋門、香榭大道、國民議會、歌劇院等周邊地鐵站,12時起關閉地鐵4號及6號線行經遊行路線。
  3. 外交部密切注意相關發展,上述活動期間國人旅法請多加注意自身安全,避開前往遊行群眾聚集之地。如遇有緊急危難,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