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提醒國人有關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推出試驗性電子入境卡之訊息

  • 發布日期:2018-10-1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9214

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自10月4日起推行為期三個月的試驗性電子入境卡,試驗地點包括兀欄和大士關卡、樟宜機場、新加坡遊輪中心、丹那美拉渡輪碼頭、樟宜尾渡輪碼頭和樟宜渡輪碼頭。目前,所有入境新加坡的外國旅客都須在關卡填寫俗稱「白卡」的入境卡,未來電子入境卡(Electronic Arrival Card)將取代現有的紙質入境卡。至於何時會全面落實電子入境卡,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發布新聞聲明表示,詳情會在試驗計畫結束後公布。相關新聞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www.ica.gov.sg/newsdetail/14474_20181003112648

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81005-896479

外交部提醒在三個月的試辦期間赴星商旅之國人,在從這些關卡入境但還未填寫紙質入境卡的旅客,可能會被在場的官員要求參與試驗計劃,填寫電子入境卡,並提出意見。敬請國人盡力配合!

國人倘遇急難事件,敬請撥打 駐新加坡代表處緊急電話:(65) 9638-9436,將為您提供必要之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