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喀麥隆通行英語之西北(Nord-Ouest)及西南(Sud-Ouest)兩省於2018年2月正式宣布獨立成為Ambazonia共和國,獨立運動分子除進行武裝抗爭外,亦常綁架外籍人士。建議赴喀經商旅遊之國人不宜前往喀國上揭兩省,以策安全。

  • 發布日期:2018-07-1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583
  1. 曾為英屬喀麥隆,與奈及利亞共同接受英國管轄,最後與法屬喀麥隆合併之喀麥隆西北(Nord-Ouest)及西南(Sud-Ouest)兩省通行英語,卻長期面臨喀國中央政府法語化政策之威    脅,2016年10月間喀國西北及西南兩省當地法院決定放棄原沿用多年以英文為主之英美法系,改以法文之歐陸法系取代,引發該兩省律師之強烈抗議,進而發酵成為反法語化為標的之大規模之教師及公務員大罷工及街頭示威暴動,當地之政黨及社會團體均積極響應參與民眾對抗喀國中央政府。喀國政府派遣軍警鎮壓,除濫殺街頭示威民眾外,亦逮捕上萬人,數千人遭槍殺身亡。當地情勢持續惡化,2018年2月正式宣布獨立成為Ambazonia共和國,獨立運動分子除進行武裝抗爭外,亦常綁架外籍人士、喀國政府官員及無辜民眾,逼迫喀國政府妥協,並盼引起國際社會重視其獨立運動訴求。
  2. 鑒於該兩省政治安全情勢十分嚴峻,建議赴喀經商旅遊之國人不宜前往該兩省,已在該二省者勿在西北省省會Bamenda、西南省省會Buea及Limbe、Kumba等大城市人群聚集之處逗留,並避免夜間外出,宜儘速離開,以策安全。>
  3. 我國在喀麥隆未設立館處,國人在該國期間倘遇緊急情況,請即撥打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234-8065604004(奈國境內直撥:0806560400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