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法國南部卡爾卡松市於 3月23日發生一名歹徒持槍攻擊警察並挾持人質事件,造成數人死傷。

  • 發布日期:2018-03-2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784
  1. 法國南部於 3月2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名歹徒在旅遊勝地卡爾卡松市持槍攻擊警察後 , 赴鄰近之Trebes市超市開槍並挾持人質事件,造成數人死傷。該名歹徒已遭警方擊斃。
  2. 外交部已請我駐法國代表處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週知旅法國人、留學生及僑胞注意安全,並持續關注本案發展。駐處迄未接獲我國人或僑胞受到影響的訊息。
  3.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法商旅時,避免前往人多聚集場所,注意個人安全,隨時提高警覺。在法國境內之國人如遭逢急難時,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