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拉瓦皮斯區於3月15日因警民爭議引發暴動

  • 發布日期:2018-03-1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786
  1.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的拉瓦皮斯區(Lavapies)於本(3月)15日因警民爭議而引發暴動,西班牙警方表示,目前已有16名警員及4名民眾受傷送醫。據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回報,西班牙警方出動鎮暴隊處理之後,暴動情勢已經漸漸平息,目前並未接獲我國人受影響之訊息。外交部已請駐處持續關注本案發展,並與西國相關機關保持聯繫,瞭解有無我國人受到波及。
  2. 外交部提醒正於或規劃前往西班牙旅遊的國人注意自身安全,並避免前往拉瓦皮斯區及週邊區域。倘有國人在該國遭遇緊急情況,請撥打駐西班牙代表處辦公室電話:(34)91-5718426、緊急聯絡電話:(34)639-384-88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