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南非境內爆發李斯特菌(Listeria)大規模感染事件,建議國人赴南非商旅時注意衛生,避免生食,以減少遭傳染之機會」。

  • 發布日期:2018-03-0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724
  1. 南非傳染病研究中心統計資料指出,南非李斯特菌感染疫情仍未解除,截至2018年2月底,已造成180人死亡,另有915人證實感染,包括國人前往南非的主要旅遊地點約堡市所在的豪登省及開普敦市所在的西開普省均受影響。目前南非政府已查出感染源頭為Enterprise Food公司所生產的加工肉品,已關閉該工廠及回收相關食品,並呼籲避免食用所有冷肉製品。
  2. 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為傳染媒介,具有相當的致病性,主要症狀為肺炎、發熱、咽喉炎、腹瀉、全身疼痛、腦膜炎及敗血症等,嚴重時可導致死亡,尤以嬰幼兒、孕婦、老人及原有免疫疾病者較易受感染。建議國人於南非商旅時,避免生食以減少遭傳染之機會;倘有上述症狀發生,須儘速求醫診治。
  3. 國人在南非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27)828029380,南非境內直撥0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