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尚比亞近來爆發霍亂疫情,外交部提醒國人前往該國應特別注意飲食及用水衛生,以確保旅遊安全

  • 發布日期:2017-12-1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079
  1. 尚比亞自2017年9月底爆發霍亂疫情,至2017年12月12日止已造成15人死亡,547人感染,隨著該國雨季來臨,預計病例將會增加。發生疫情地區主要在首都路沙卡(Lusaka)、奇帕塔(Chipata)及康亞瑪(Kanyama)等人口稠密區。由於霍亂可透過食用受污染之食物或水而傳播,感染症狀為無痛性大量米湯樣水性腹瀉、嘔吐、快速脫水等,若患者未能及時就醫,有可能在數小時內因嚴重脫水及休克而死亡,建議國人在尚比亞應特別注意飲食及用水衛生,避免食用未經烹煮食物、未經消毒處理之乳製品及加入冰塊之飲品。
  2. 尚比亞自2016年8月總統大選後,政治情勢不穩,請赴訪國人隨時關注當地媒體報導,遠離易發生群眾運動之路沙卡開羅路(Cairo Road)中央商業區、尚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Zambia)及銅帶大學(Copperbelt University)等地,如非必要宜避免前往人潮聚集之處。
  3. 尚比亞之治安尚可,但市中心之餐廳、網咖,特別是公車站、火車站附近及購物中心等地,扒竊及搶劫案件時有發生。提醒國人在餐廳等公共場所應避免穿戴貴重飾品及露出大量現金,並隨時提高警覺以維自身及財物安全。
  4. 尚比亞與剛果民主共和國、安哥拉及莫三比克接壤之邊界有武裝衝突、難民及地雷等之威脅,應避免前往。
  5. 尚比亞禁止獵捕、宰殺、買賣任何受保護之野生動物,包括買賣其身體之一部分均屬非法;另同性戀行為及持有色情資料亦屬非法,違反上述規定者可能遭逮捕並面臨徒刑。
  6. 我國在尚比亞未設置代表機構,國人在尚國倘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緊急聯絡助電話:(+27)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