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南非近來爆發李斯特菌病疫情,外交部提醒國人前往該國應注意避免食用未經烹煮食物及未經消毒處理之乳製品。

  • 發布日期:2017-12-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610
  1. 南非近來爆發李斯特菌(Listeria)病疫情,至106年12月5日止共有557件確診病例,主要發生在豪登(Gauteng)省、西開普敦(Western Cape)省及夸祖魯納他(KwaZulu-Natal)省,已造成36人死亡。由於李斯特菌能在低溫環境下生存,惟烹煮過程可殺死李斯特菌,建議國人在南非應避免食用未經烹煮之食物及未經消毒處理之乳製品。
  2. 國人在該國倘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27)82-8029380;或撥打我駐開普敦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27)83-2867071、(+27)83-292543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