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近來馬達加斯加肺炎及黑死病疫情傳播迅速,外交部提醒國人應避免非必要旅行。」

  • 發布日期:2017-10-3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235
  1. 馬達加斯加每年平均約有近400件肺炎及黑死病病例,惟自2017年8月起在馬國首都Antananarivo及Toamasina等重要都市爆發嚴重肺炎及黑死病疫情,已造成逾百人死亡,且傳播迅速,疫情高峰期恐將持續至2018年4月。在疫情被控制前,建議國人避免前往馬國旅遊,倘有必要前往亦請注意防範。
  2. 馬國近年治安惡化,城市、自然保護區、國家公園及海灘經常發生謀殺、搶劫、劫車及偷竊等犯罪,建議國人應避免單獨行走,並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另該國南部Fianarantsoa和Toliara兩城市之間的高速公路上常發生武裝搶劫,尤其是Ihosy和Fort Dauphin之間的國道13號(RN13)特別危險,尤應避免前往。
  3. 另馬達加斯加自2009年發生政變以來,政情持續不穩,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 自2012年起已連續發生數起因內亂引起之爆炸事件,包括2016年6月26日獨立日慶祝活動期間之手榴彈爆炸,造成2人死亡、86人受傷。建議國人應隨時關注當地媒體最新報導,避免前往示威遊行及大型集會場所;在上述地區應避免單獨行走,並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4. 我國在馬達加斯加未設置代表機構,國人在馬國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27)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海外付費請撥(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以獲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