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因應奧斯陸遭置炸彈案,挪威警方已提高未來兩個月的恐攻威脅警示,提醒來挪旅遊國人務請隨時注意人身安全及相關安全資訊

  • 發布日期:2017-04-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57
  1. 挪威首都奧斯陸市中心Grønland地區於本(106)年4月8日晚遭人置放土製炸彈,當地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進行封鎖街道並由拆彈小組安全引爆,未造成人員傷亡。奧斯陸警方隨後已逮捕一名嫌疑人,全案刻交由挪威警安總署(Police Security Service)調查中。
  2. 挪威警安總署已在挪威主要城市及奧斯陸國際機場重新佈署武裝警察巡守並提高未來兩個月的恐攻威脅警示。挪威警方刻正評估是否採取更新緊急應變措施。
  3. 駐挪威代表處將持續密注本案發展,並與挪方相關機關保持聯繫,確保我僑胞、旅挪國人及留學生安全。外交部提醒赴挪旅遊國人,於出入公共場所、人潮眾多及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4. 外交部籲請目前在挪僑居及赴挪旅遊之國人隨時注意挪威政府的警示訊息,留意自身安全,如有需協助之處,請就近與我駐挪威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47-9069-8853、+47-2311-1730)、或向當地警察局報案(當地報案速撥電話:112)。
  5. 國人赴挪商旅請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人多聚集場所,行前建請於領務局網站登載個人出國登錄(http://www.boca.gov.tw/np.asp?ctNode=847&mp=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