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俄羅斯聖彼得堡於2017年4月3日下午發生地鐵恐攻事件,外交部提醒國人在俄期間應特別提高警覺,以維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7-04-0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104
  1. 俄國聖彼得堡於2017年4月3日下午2時40分在「先納亞廣場」及「技術學院」兩地鐵站間發生車廂爆炸,俄國安全單位確認此係恐怖攻擊,本案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另有51人受傷。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協助釐清並掌握我在俄國人、僑民及留學生之安全,同時與俄方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目前未有我國人遭受波及,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關注事件後續發展。
  2. 外交部提醒國人在俄國境內觀光、求學或洽商時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並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場所。另鑒於聖彼得堡及莫斯科機場及地鐵均提升安全警戒,安檢作業時間料將延長,爰提醒國人出入俄境切勿攜帶違禁品,並預留時間以備安檢。國人在俄羅斯境內倘有緊急需求,可撥打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02-7)916-837-6058(俄國境內直撥+8-916-837-605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3. 近來世界各地恐攻事件頻傳,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意外或其他緊急事故,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本部領事事務局已於網站啟用本案「平安留言版」,旅俄國人及其在臺親友倘有需求可善加運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