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剛果民主共和國近日因總統選舉延遲,首都金夏沙發生示威群眾與軍警嚴重衝突,造成數十死傷慘劇,20餘家華人商舖遭圍困及搶劫。外交部提升該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提醒國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 發布日期:2016-09-2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78
  1. 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延後總統選舉,反對黨在9月19日舉行大規模示威,與軍警發生嚴重衝突,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慘劇。另不法之徒趁亂打劫,20餘家華人商舖遭到圍困及砸店行搶。
  2. 鑒於當地情勢紛亂,建議國人如非必要勿前往該國,倘須前往,請隨時關注當地媒體最新報導,並遠離示威易發生之地區。
  3. 我國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未設置代表機構,國人在該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27)82-8029380,或撥打(+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