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巴西里約市本年8月份及9月份將舉辦夏季奧運及殘障奧運,外交部提醒前往巴西商旅之國人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6-07-2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951
  1. 四年一度之奧林匹克運動會及殘障奧運會即將於今年8、9月間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里約)市舉行,由於近來國際恐怖主義猖獗,且巴西各主要大城市之治安狀況不佳,特別是外國遊客因不諳葡萄牙語及環境生疏,更容易成為歹徒犯案之目標。外交部籲請前往巴西商務、留學、旅遊或參觀奧運會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場所或人群聚集且逃生較不易之封閉地點;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尤其乘客眾多之密閉車廂),亦須注意。
  2. 自2015年起,巴西各地陸續發現經由埃及斑蚊叮咬感染茲卡(Zika)病毒,導致孕婦生下『小腦萎縮症』嬰兒病例。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巴西商務、旅遊之國人,務必注意身體狀況及預防蚊子叮咬,尤其懷孕婦女因風險性較高,請避免前往;另巴西登革熱疫情亦嚴重,國人需提高警覺,並準備防蚊藥劑。
  3. 巴西北部及中西部叢林地區是黃熱病主要疫區,外交部提醒國人如果要前往這些區域,行前應先接種「黃熱病疫苗」,並備妥接種證明;此外,如果國人是經由黃熱病疫區國家前往巴西停留,海關將要求出示注射疫苗文件(黃皮書),始可入境。
  4. 巴西各地盜刷信用卡情形日益嚴重,知名商家或大規模購物中心均可能發生,國人在巴西刷卡購物或消費,請注意信用卡勿離開視線。
  5. 巴西各大城市治安現況不佳,聖保羅及里約地區搶劫、傷人及扒竊案件時有所聞。建議前往巴西旅遊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結伴同行,偏僻人少地區及貧民窟勿往,外出觀光穿著簡單,不要配戴首飾,勿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及大量金錢,身分證件亦以攜帶影本即可,攜帶背包須防後方被扒,避免在外行走時撥打手機;倘不幸遇劫匪,儘量沉著以對,以人身安全為第一考量。
  6. 國人於奧運期間在里約市倘遇重大急難事件,請與里約中華會館聯繫或前往洽助,地址為:Rua Gomes Freire, 753號;電話:(55-21)-2222-1012。
  7. 國人在巴西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就近撥打我駐巴西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55-61)8128-5672、駐聖保羅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55-11)9957-4457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8. 由於近來世界各地槍擊、暴力、恐攻爆炸事件頻傳,建議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