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法國尼斯本(105)年7月14日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不幸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法國(尤其尼斯地區)之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 發布日期:2016-07-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22
  1. 法國尼斯本(105)年7月14日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不幸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原訂7月26日到期之緊急狀態再延長3個月。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法國(尤其尼斯地區)從事商旅或觀光之國人、當地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應儘量避免前往購物中心、大型活動會場、機場及車站等群眾聚集之地點,或搭乘地鐵等封閉性高的交通工具。
  2. 已在法國境內之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助電話(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此外,外交部於領事事務局網站開放「平安留言板」(網址:http//:www.boca.gov.tw),旅法國人及其在臺家人倘有需要可留言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或尋找失聯親友。
  3. 法國外交部亦針對此一事件開放以英語及法語接聽之跨部會緊急聯絡專線(002-33-1-43-17-56-46,法國境內直撥01 43 17 56 46)供查詢相關事宜,有需求的民眾亦可妥善運用。
  4. 由於近來世界各地槍擊、暴力、恐攻爆炸事件頻傳,建議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