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中華民國政府向法國尼斯不幸事件死傷者及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並向法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支持之意

  • 發布日期:2016-07-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72

針對法國尼斯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不幸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我方獲悉後,總統府第一時間即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死傷者及家屬表示哀悼與慰問,並向法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支持。外交部亦於事件發生後立即致電法國在臺協會表達關切及慰問之意。

中華民國外交部已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指示駐法國代表處成立應變小組,協助釐清並掌握我在法國的國人、僑民、留學生及旅行團安全,同時與法國相關維安機關保持密切聯繫。

外交部呼籲旅法及赴歐國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儘速與家人聯絡,通報平安。外交部及相關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並續瞭解有否我國籍人士受到影響,隨時更新領務資訊周知國人。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法國(尤其尼斯地區)從事商旅或觀光的國人、當地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應儘量避免前往購物中心、大型活動會場、機場及車站等群眾聚集的地點,或搭乘地鐵等封閉性高的交通工具。

已在法國境內的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駐法國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此外,外交部於領事事務局網站開放「平安留言板」(網址:http://www.boca.gov.tw/),旅法國人及其在臺家人倘有需要可留言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或尋找失聯親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