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辛巴威諸多工會近來陸續發動大規模全國性罷工,示威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外交部維持該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提醒國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之旅行。」

  • 發布日期:2016-07-1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50
  1. 辛巴威人民因不滿政府積欠薪資,自本(7)月5日起陸續舉行大規模之全國罷工並引發示威,造成各級學校停課,商業停擺。示威群眾焚燒輪胎及其他物品企圖阻斷公路交通,警方對抗議群眾採取強勢作為,發射瓦斯彈驅散群眾,目前首都及重要城市一片狼藉,辛國聯外交通要道現已受到嚴重影響。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訪之國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之旅行。
  2. 由於我國在辛巴威未設置代表機構,國人在該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27)82-802938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