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 於2016年7月1日發生針對外國人之大型恐怖,外交部調升達卡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

  • 發布日期:2016-07-0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30
  1. 2016年7月1日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發生大型針對外國人之恐怖攻擊事件,造成28人死亡及20餘人受傷,死者中有9名義大利人,7名日本人,1名美國人及1名印度人。鑒於孟國近年政治不安,社會治安日趨不佳,年內仍有恐攻疑慮,建議倘非必要,國人近期宜避免前往孟國旅遊;倘須前往,請務必與在台家屬保持聯繫,亦應儘量避免前往外國人聚集場所及人潮聚集之大型商場。
  2. 國人在孟加拉倘遭遇緊急危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3. 由於近來世界各地槍擊、暴力、恐攻爆炸事件頻傳,建議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