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比利時布魯塞爾區大眾運輸系統已陸續恢復正常營運,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比利時之國人隨時留意當地政府公布之安全警訊及交通狀況,並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6-04-0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72
  1. 比國布魯塞爾在歷經本(105)年3月22日恐攻後,該國總理Charles Michel頃於4月6日宣布,布魯塞爾首都區將恢復正常生活。布魯塞爾機場自4月3日重新開放後,已陸續增加起降航次,比國布魯塞爾航空亦將於4月9日全面恢復航班起降,惟目前該機場實施嚴格安檢措施,進入航廈及報到區(check-in zone),人員及行李需先通過安檢。倘旅比國人需利用該機場前往其他歐洲城市,建議於航班起飛前3小時抵達機場並留意相關交通資訊。另首都區4條地鐵路線預計下週全線開放,惟爆炸地點Maelbeek站仍暫不開放。
  2. 比利時政府於3月24日將全國恐攻警戒由第4等級(即有「嚴重而立即」的威脅)調降至第3級(即有「存在且很可能」的威脅),並維持迄今。
  3. 外交部提醒擬於近期赴比國人士隨時留意當地政府公布之安全警訊及相關交通資訊,並特別注意人身安全。為因應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攻事件,比國及部份歐洲國家已加強邊境管制及公共場所維安措施,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已提高入出境安檢層級,外交部亦呼籲國人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並備妥旅遊相關文件,以供查核。此外,外交部提醒已在比國(尤其布魯塞爾地區)商旅或觀光之國人、旅比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特別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宜避免群眾聚集之地點,如:購物中心、大型活動會場、機場及車站等,並儘量避免搭乘地鐵等封閉性高的交通工具。
  4. 國人在比利時如有緊急需求,請撥打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02-32)475-472-515;在比利時境內請直撥:0475-472-515洽助。
  5. 倘國人在其他歐洲國家有緊急需求,可逕洽我當地駐外館處尋求協助,或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及時通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