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比利時全國恐攻警戒維持第3等級,布魯塞爾市區大眾運輸系統已陸續恢復,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比利時之國人需特別注意安全並評估應否前往

  • 發布日期:2016-03-2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01
  1. 比利時布魯塞爾地區本(105)年3月22日發生恐攻事件,據該國官方最新統計,迄已造成34人死亡及200餘人受傷。布魯塞爾機場仍關閉,至3月27日(星期日)前之班機全部取消。首都區4條地鐵路線已於昨(3月25)日下午全部恢復運作,惟69個車站中僅開放38站,且營運時間自上午7時至晚間7時止,爆炸地點Maelbeek(Maalbeek)地鐵站仍將持續關閉。電車及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多已正常營運。
  2. 比利時政府於當地時間3月24日晚間,將全國恐攻警戒由第4等級(即有「嚴重而立即」的威脅)調降至第3級(即有「存在且很可能」的威脅),該國國防部派遣約1千名軍力於布魯塞爾市區巡邏,並協助加強車站等重點地區安檢。
  3. 外交部提醒擬於近期赴比國人需特別注意安全並評估應否前往。為因應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攻事件,比國及部份歐洲國家已加強邊境管制及公共場所維安措施,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已提高入出境安檢層級,外交部亦呼籲國人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並備妥旅遊相關文件,以供查核。此外,外交部提醒已在比國(尤其布魯塞爾地區)商旅或觀光之國人、旅比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特別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宜避免群眾聚集之地點,如:購物中心、大型活動會場、機場及車站等,並儘量避免搭乘地鐵等封閉性高的交通工具,並隨時留意當地政府公布之安全警訊。
  4. 國人在比利時如有緊急需求,請即撥打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02-32)475-472-515;在比利時境內請直撥:0475-472-515洽助。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已建置「平安留言板」(網址:http//:www.boca.gov.tw),旅比國人及其在臺家人可多加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或尋找失聯親友。
  5. 倘國人在其他歐洲國家有緊急需求,可逕洽我當地駐外館處尋求協助,或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及時通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