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比利時近日進行反恐搜捕行動,外交部維持該國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 發布日期:2016-03-1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16
  1. 比利時警方本(105)年3月15日在布魯塞爾南郊Forest區進行搜捕恐怖份子行動,造成4名員警受傷,1名嫌犯死亡,目前該區已被封鎖,並有大批警力進駐現場。比利時於翌(3月16)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決定仍維持恐攻警戒在第3級(即有「存在且很可能」的威脅)。
  2. 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比利時(尤其布魯塞爾地區)商旅或觀光之國人、旅比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宜避免群眾聚集之地點,如:購物中心、大型活動會場、機場及車站等,並儘量避免搭乘地鐵等封閉性高的交通工具。
  3. 國人在比國境內倘遇緊急狀況,請撥打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32)475-472-515;在比國境內請撥打:0475-472-51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