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加勒比海島嶼荷屬波奈(Bonaire)、荷屬古拉索(Curacao)及荷屬阿魯巴(Aruba)近期均出現茲卡(Zika)病毒確診病例。外交部調升上述地區之旅遊警示燈號為『灰色』,提醒國人注意。

  • 發布日期:2016-03-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40
  1. 加勒比海島嶼荷屬波奈、荷屬古拉索、荷屬阿魯巴等地區近期均出現感染茲卡(Zika)病毒之確診病例。因茲卡病毒恐影響懷孕婦女之胎兒健康,有產生腦部異常畸形兒之風險,外交部籲請孕婦及計劃懷孕的婦女暫緩前往上述地區,如需赴訪,國人務必全程做好防蚊措施,如出現不明發燒等疑似感染症狀者,應儘速就醫。
  2. 由於我國在上述地區均未設立駐外館處,赴訪國人倘遇緊急狀況,請即撥打我駐聖文森大使館急難救助電話:(1-784)526071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即時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