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東加王國迄今已傳出500名以上茲卡(Zika)病毒疑似病例及7名確診病例。外交部調升該國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 發布日期:2016-02-1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38
  1. 東加王國迄已傳出500名以上茲卡(Zika)病毒疑似病例及7名確診病例,該國已宣布茲卡病毒為流行傳染病(Epidemic)。鑒於茲卡病毒恐影響懷孕婦女胎兒健康,有產生腦部異常畸形兒風險,外交部籲請孕婦及計劃懷孕的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並提醒赴訪國人務必全程做好防蚊措施,以防範包括茲卡病毒、登革熱以及屈公病(Chikungunya)在內之蚊蟲傳染疾病。如出現不明發燒等疑似感染症狀者,應儘速就醫。
  2. 國人在該國倘遇緊急狀況,請即撥打我駐斐濟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679)707-6662(境內直撥70766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即時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