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沙烏地阿拉伯境內恐怖攻擊疑慮升高,外交部提升該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提醒國人應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之旅行,並籲請擬前往沙國商旅及朝覲國人特別注意安全。

  • 發布日期:2015-06-0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76
伊斯蘭國組織(ISIL)宣稱對於本(2015)年5月21日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省格迪夫(Qatif)地區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事件負責。本案共造成21人死亡,百餘人受傷,該組織並公布自殺炸彈客姓名。本事件是沙國自2003-2004年間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後,在沙國境內首起大規模恐怖攻擊。鑒於沙國境內恐怖攻擊疑慮升高,外交部提升沙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提醒國人應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之旅行,並籲請擬前往洽商或朝覲之國人特別注意安全,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及西方人士聚集之地方。
另沙國境內仍有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簡稱MERS)」之零星個案傳出,目前沙國境內累計病例近千例,其中約有428人死亡,因MERS致死率高達4成,呼籲赴沙國旅行之旅客仍須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駱駝,生飲駱駝奶。若有發燒症狀,應儘速就醫進行進一步檢測。
國人在沙國期間倘發生急難事件需要協助,請就近與我駐處聯繫。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66-505223725;駐吉達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966-5056868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