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近來發生多起國人在瑞士遭竊案件,外交部籲請國人無論前往任何國家均務必提高警覺,留意隨身物品安全。

  • 發布日期:2014-08-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599
由於持我國護照享有免簽入境歐洲絕大多數國家之待遇,我國人赴歐商旅已頗為便利。歐洲國家及地區雖素以民風純樸或治安良好著稱,惟現今跨國界人口流動頻繁,人口聚集之公共場所如機場、車站、餐廳、旅館及風景名勝等,均為竊賊出現頻繁之地點,即便是高級餐廳或高級旅館亦請國人仍需提高警覺。
瑞士為許多國際組織之所在地,其高度國際化吸引各國人士匯聚。近日來我國人於瑞士遭竊案件有增加之趨勢,瑞方雖增加警力巡邏廣播並張貼警告標語,惟此類案件仍持續發生,外交部呼籲國人前往瑞士或歐洲其他國家均請務必提高警覺,留意自身及財物安全,以免造成損失,影響旅行心情甚至行程之順利進行。
國人在瑞士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與我駐瑞士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41-76-336-6979及+41-76-348-8036)或駐日內瓦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41-79-775-5751)聯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