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西非地區伊波拉病毒出血熱(Ebola Hemorrhagic Fever)疫情持續升高,外交部自即日起提升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三國之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

  • 發布日期:2014-08-0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61
西非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於本(103)年7月25日發生首宗境外輸入型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病例,造成一名搭機抵達奈國之賴比瑞亞籍政府官員病逝。奈國政府已就與該賴籍人士在奈國停留期間有所接觸者進行追蹤及隔離治療,並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規範,關閉該賴籍人士之就診醫院,以避免疫情擴大。另加強邊境管制措施,以防疫情在奈國蔓延。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於本年8月6日至7日召開緊急狀態委員會,並於8日發佈聲明指出,自上(102)年12月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疫情在幾內亞爆發至本年8月4日,已在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等西非國家造成共計932人死亡。
由於西非地區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升高,外交部自即日起提升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三國之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國人不宜前往。有關伊波拉病毒出血熱之症狀、感染途徑及防範感染控制措施等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www.cdc.gov.tw)查詢。
國人在幾內亞境內倘遇緊急狀況,請與我駐布吉納法索大使館聯繫,該館之急難救助電話專線為:(226)7664-4062;在獅子山及賴比瑞亞境內,倘遇緊急情況,請與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聯繫,該處之急難救助電話專線為:(234)8065-604-004(奈國境內直撥:08065-604-0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