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菲律賓雷伊泰省(Leyte Province)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並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

  • 發布日期:2013-11-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500
超級颱風「海燕」於本(11)月8日襲擊菲律賓後,菲國中部地區滿目瘡痍,區內雷伊泰省瀕臨海岸的首府塔克羅班市(Tacloban)災情最為慘重,據菲國官方11日晚間發布的災情統計顯示,遇難人數已達1,774人。災後,該市的一些商場和店舖遭到受災民眾的洗劫,菲國政府11日晚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且為阻止搶劫等違法案件發生,從外地調派軍警人員進入當地,並自晚間10時至上午6時實施宵禁。鑒於該地區治安不佳,散落遇難者遺體,致環境衛生嚴重惡化,有足以影響人身安全及爆發區域性傳染性疾病之虞,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該地區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並建議國人倘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商旅。國人在菲律賓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急難救助行動電話0917-819-4597洽助,或撥打當地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