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沙烏地阿拉伯公布駱駝感染「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MERS)冠狀病毒,外交部籲請赴中東地區商旅國人加強個人衛生防疫

  • 發布日期:2013-11-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605
據外電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本(11)月11日表示在駱駝身上發現MERS病毒,同時該駱駝飼主也診斷出感染此病毒,沙國當局除隔離8隻疑遭感染駱駝,並進行駱駝與飼主身上病毒檢體比對,若兩者相符,將是全球首見人畜直接傳染案例。據WHO資料顯示,自2012年9月首次發現MERS冠狀病毒以來,全球已有153個確診病例,造成64人死亡,其中以沙國53人死亡之疫情最為嚴重。

外交部再次籲請近期前往包含沙烏地阿拉伯在內中東國家商旅國人,應加強個人衛生防疫,注意手部清潔,避免碰觸駱駝、野生動物,或與有呼吸道不適症狀者密切接觸;另前往人潮擁擠或密閉空間時可配戴口罩。倘於返國14天內,出現呼吸道不適或發燒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若遇急難需要援助情況,請與我各相關駐處聯繫,或撥打本部24小時「旅外國人緊急聯絡專線」電話+886-800-085-09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