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國外旅遊或應聘工作時勿冒用他人護照或將護照交予他人保管,以免觸法受罰。

  • 發布日期:2013-09-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079
近來我駐外機構已處理數起國人因不當使用或處理我國護照而觸犯當地法律之案件。其中一件為國人在另一國人同意下冒用其護照進入賭場,遭賭場人員查獲,二人皆以觸犯當地法令而被移送警方處理;亦有國人因在夜店將護照交予櫃台保管,而致被警方以涉嫌非法工作留置調查。外交部特別提醒國人在國外旅遊或應聘工作時應妥善保管護照,除因辦理相關手續,在程序上必需提供者外,不宜將護照交予雇主或他人保管或使用,或為一時方便借用他人護照,以免觸犯當地法律。國人在海外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當地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