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因應埃及最新動盪情勢,外交部維持埃及全境「紅色」旅遊警示燈號,並籲請國人暫不宜前往該國商旅、擔任暑期海外志工或應儘早規劃返國,以維護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3-08-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601
埃及前總統穆西本(102)年7月3日遭該國軍方罷黜後,穆西的支持者不滿軍方及軍方所扶持臨時政府之作為,遂在開羅Al-Nahda廣場及Rabaa Al-Adawiya廣場等地大規模靜坐示威,8月14日埃及軍警強勢鎮壓示威民眾,至少造成281人死亡,超過1,400人受傷。埃及總統府旋即宣布埃及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14個省份實施夜間宵禁。針對埃及動盪情勢,外交部自7月3日起即密切關注該情勢發展,並於同月4日中午對埃及全境發布「紅色旅遊警示燈號」迄今,提醒國人於發布紅色警示燈號期間,暫勿前往該國商旅、擔任暑期海外志工等活動或者儘早離境,以策安全。因埃及近期內衝突情勢可能持續擴大,外交部仍維持埃及全境紅色警示燈號,並將續密觀察該國政情發展,以作適切之因應。國人在埃及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外貿協會開羅台灣貿易中心電話:+20-2-24184170或我駐約旦代表處電話:+962-6-5544426;手機+962-79-5552605或撥打國際長途電話:+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