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針對詐騙集團經常利用「臉書」等社群網站竊取留學生或度假打工青年個資,外交部呼籲旅外國人注意網路上個人資料保密措施

  • 發布日期:2013-07-0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58
外交部提醒國人注意,邇來迭有詐騙集團透過電話、電子郵件或簡訊,以國人在海外商旅、求學或度假打工的親友或子女,因財物遭竊、車禍受傷或遭綁架、逮捕、監禁等事故,急需協助,請在臺親友匯款濟助情事;相關案件經駐外館處協助查察後,多屬詐騙集團的詐財手法。

經查詐騙集團經常利用「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竊取旅外國人及其在臺親友的聯絡資料,並以電子郵件、電話或簡訊等方式,誆騙國人其在海外親友遭竊、受傷住院、或遭綁架、逮捕,並要求匯款;歹徒手法為:向在臺親友詐騙時,同時以電話持續騷擾旅居海外的國人,致因不耐叨擾而將電話關機,或以推銷電話長時間牽制旅外國人而將電話佔線,以暫時阻斷在臺親友與旅外國人聯繫查證,致使在臺親友誤信歹徒之託詞而上當受騙。

為減少此類詐騙案件發生,外交部呼籲赴國外商旅、求學或度假打工的國人應與在臺親友保持聯繫,避免予詐騙集團可乘之機,同時注意個人於「臉書」等社群網站帳戶上親友聯絡資料的保密措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