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近數月來德國科隆及杜塞道夫地區竊盜激增,外交部提醒赴該地商旅國人格外提高警覺,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 發布日期:2013-04-2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371
近數月來德國科隆及杜塞道夫地區治安嚴重惡化,我赴該等地區商旅國人遭偷竊案件明顯增加。歹徒常趁我旅外國人(以參加商展活動居多)於車站、上下車瞬間空檔、旅館用餐或路途行進中以『噴香水弄髒衣服』、『敲打車窗』或『藉機問話』等各種轉移受害人注意力伎倆,瞬間下手得逞,造成不少國人財物(及重要證件)損失。為維護國人旅外安全,外交部呼籲赴該等地區商旅國人宜格外提高警覺,妥善保管自身財物。國人在上述地區倘遇急難,請電洽我駐法蘭克福辦事處提供協助;該處急難救助電話為:(49)171-3147552,(49)151-61247569,德國境內直撥:0171-3147552,0151-6124756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