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盧安達共和國首都吉佳利(Kigali)發生手榴彈攻擊事件,外交部自即日起發布該國『橙色』旅遊警示燈號,建議國人避免前往商旅

  • 發布日期:2013-04-0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76
本(102)年3月26日盧安達共和國首都吉佳利(Kigali)發生手榴彈攻擊事件,造成1死8傷,鑒於近年在吉佳利及其他城市共發生十餘起炸彈或手榴彈攻擊事件,造成人員傷亡;盧安達與蒲隆地共和國及剛果民主共和國(金夏沙)之邊界,均屬高風險地區,其中尤以剛果胡圖族叛軍活動之盧國西部地區為最。為維護國人旅外安全,外交部自即日起發布盧安達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國人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盧安達商旅。倘前往盧國,則應避開人潮聚集處,並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女性及攜帶貴重財物者應結伴同行,並特別提高警覺,以免成為匪徒的目標。國人在盧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電話:(331)4439-8830或行動電話:(33)680-074-994,或我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行動電話:(27)828-029-380洽助,或撥打國際長途電話號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