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提醒赴印度女性國人提高警覺

  • 發布日期:2013-03-2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93
邇來頻傳在印度旅遊女性遭性侵案件,受害人包括瑞士及英國等觀光客,顯示外國女性在印度觀光景點之旅遊風險增加。本部提醒有意赴印度旅遊之女性國人提高警覺,在當地應結伴行動,避免單獨出遊及前往人跡稀少地區。搭乘交通工具時請儘量選擇旅館排班計程車及機場預付費計程車(pre-paid taxis),避免隨處搭乘一般計程車或三輪車。尤其赴印度旅遊期間,應尊重當地風俗民情及衣著傳統,以免引起側目。

印度當地報案專線為100,手機使用者請撥112。在印度境內國人如需急難救助,請主動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1-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