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赴瓜地馬拉商旅避免攜帶含硫酸偽麻黃鹼藥品如『斯斯』及『泰諾』等,以免觸法

  • 發布日期:2012-08-2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426
近有國人前往瓜地馬拉商旅,因托運行李攜有「斯斯」及「泰諾」等含硫酸偽麻黃鹼之感冒藥,致遭該國國際機場警政及法務機關留置。依據瓜國39-2009號總統行政法令及反毒品走私政策,任何含硫酸偽麻黃鹼等可提煉安非他命之化學原素,在瓜國均屬嚴重違禁品;在當地持有、攜帶、消費、製造、販售及散佈硫酸偽麻黃鹼之刑責嚴重。外交部特籲請我國人前往該國旅遊務必特別注意,以避免不慎觸法。倘有緊急事項需協助,請即與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聯繫,該館緊急聯絡電話為:(502)5202-5902。或請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當地國際長途電話號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