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菲律賓僑民組織醞釀就南海「黃岩島爭議」發動旅外菲人向各地中國大陸大使館示威抗議

  • 發布日期:2012-05-1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49
一、菲律賓與中國大陸雙方在南海黃岩島對峙事件持續增溫,菲律賓僑民組織醞釀動員旅外菲人在本(101)年5月11日在各國中國大陸使領館前示威抗議。外交部特此提醒我旅菲國人及台商,在示威期間應注意自身安全,避開示威及群眾聚集區域,並隨時與我駐菲律賓代表處保持聯繫。
二、據報導,黃岩島對峙事件迄已引發多起菲律賓民眾向中國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館的抗議行動,中國大陸旅行社已暫停出團到菲律賓。為避免我旅菲國人及台商受到連累及波及,在事件平息前,請隨時注意外交部領務局網站更新資訊及媒體報導。在菲律賓境內之國人,倘遇有急難狀況需協助,請就近與我駐菲律賓代表處聯繫,該處緊急聯絡電話:(002-63)9178194597;菲律賓境內直撥:09178194597。或請撥打「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當地國際長途電話冠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