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鑒於倫敦奧運將屆,當地旅館業用人需求日增,外交部提醒赴英打工度假青年慎防就業詐騙(Employment Fraud)

  • 發布日期:2012-05-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79

根據英國倫敦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近日公布資料顯示:倫敦奧運將屆(註:2012年倫敦奧運將於7月27日至8月12日舉行),旅館就業需求日增,導致英國境內就業詐騙案例增加。受害人多為外國籍人士,因誤上偽造之網站或連結,遭詐騙者要求事先以如西聯(Western Union)匯款等方式支付部分旅行費用、簽證費或其他行政費用,以獲得工作機會或取得簽證入境英國,英國警方特致函我駐英國代表處提醒國人注意以下各點:
(一)辨識就業詐騙之方式:

  1. 詐騙者通常要求申請者填寫包括應徵申請表、求職條件與要求、簽證申請表等偽造文件,此等文件通常印有假造或未經單位/公司授權之姓名或商標。
  2. 詐騙者通常要求申請者儘早提供地址、生日、簡歷及護照資料等資訊。
  3. 申請者被要求事先與律師、銀行行員、旅行社或簽證移民機關聯繫。
  4. 詐騙者通常使用免費網路電郵帳號如奇摩、谷歌或微軟等帳號發送電子信箱郵件。
  5. 詐騙者通常使用手機或以44-070開頭之電話平台號碼進行聯繫,而非使用公司電話。
  6. 詐騙者通常謊稱已支付大部分之金額,並要求申請者負擔剩餘金額。
  7. 詐騙者通常以事態緊急為藉口。

(二)因應措施:

  1. 勿回應未經本人請求或由不熟悉人士轉介之商業機會或工作職缺。
  2. 切勿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財務資料。
  3. 英國企業不會要求申請人事先匯款或支付費用以確保工作職缺或申請英國簽證,以供入境英國。
  4. 倘懷疑聯繫對象可能為詐騙者時,切勿繼續聯繫。

另鑒於我與英國已簽署有『台英青年打工度假協議(YMS)』,我國青年可赴英進行短期打工,由於倫敦奧運在即,又逢暑假旅遊旺季,為維護國人旅遊安全及防範網路詐騙,外交部提醒國人近期赴英旅遊仍請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緊急狀況需要協助,請與我英國代表處聯繫洽助,該處緊急聯絡電話:行動電話(44)7768-938-765,英國境內直撥:07768-938-765。

  • 基於維護個人出國安全考量,外交部建議國人出國前,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出國登錄」專區,登錄旅外期間聯繫資料,以便遇緊急需要時,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可以即時聯繫國人或其在臺親友,提供協助。
  • 外交部重申,外交部發布的國外旅遊警示,係為提供國人出國旅行之參考資訊,由國人或旅遊業者自行決定其旅行計畫,屬參考性之建議,不具任何強制約束力,與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條款之適用並無必然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