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孟加拉發生大規模罷工

  • 發布日期:2012-05-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47
孟加拉主要反對黨”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 (BNP)” 指稱孟國政府安全單位於本(101)年4月17日綁架該黨高層領導人Ilias Ali,要求政府立即將渠釋放,並於本年4月30日及5月1日在首都達卡發動大罷工。孟國政府於罷工期間在達卡市部署約1萬名警力待命,達卡市區則發生數起爆炸事件,孟國警方指BNP應對爆炸案負責。相關衝突迄造成至少4人喪生。

鑒於孟國政爭日趨激烈,大規模罷工罷市屢見不鮮,且未見停歇。復以及過往類似罷工事件曾造成該國全國停班停課、商店休市及大眾交通運輸中斷,並伴隨群眾街頭運動及暴力活動,本部仍維持98年7月8日針對孟國發布之灰色旅遊警示(提醒注意)。國人倘必須赴該國洽公經商,應特別提高警覺,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並隨時提防因交通運輸中斷而受困。

孟加拉為我駐印度代表處兼轄國,在該國境內國人如需急難救助,請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1- 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