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馬爾地夫本(2)月7日發生政變,請赴當地國人提高警覺

  • 發布日期:2012-02-0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128
據最新外電報導,馬爾地夫反對派針對該國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發動長達三週之抗爭後,該國警察業於本(2)月7日發動政變並佔領電視台。納希德現已宣佈辭職,總統一職暫由該國副總統馬尼克(Mohamed Waheed Hassan Manik)代理。

鑒於馬爾地夫政局目前混沌不明,外交部仍維持上(100)年5月6日針對馬爾地夫發布之灰色旅遊警示(提醒注意)。同時為保護我國人權益及生命安全,籲請國人前往該國觀光及旅行時,務請注意自身安全,並遠離人潮聚集處或示威遊行場合。馬爾地夫屬於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兼轄國,我國人在馬爾地夫如需急難救助,請主動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