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呼籲春節期間出國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2008/02/05)

  • 發布日期:2008-02-0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70

97)年春節有6天連續假期,國人如利用學校寒假及春節期間出國旅遊,外交部呼籲民眾注意下列事項︰

一、  行前務必檢查護照效期是否在6個月以上,瞭解目的地入出境規定並辦妥簽證(包括入境或過境),購妥旅遊平安保險及海外醫療險;

二、  旅遊行程中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人身與財物安全,避免涉足易遭恐怖攻擊、政局不穩定、治安不佳及禽流感等疫情蔓延之地區;

三、  勿攜帶違禁品、毒品、替陌生人攜帶物品或攜帶如皮包、手錶、旅行箱、服飾、及光碟等仿冒品,以免觸犯智慧財產權或國外相關法令;亦勿代他人在國外提款機提領不法款項,以免觸法。

四、  出發前建議上網參閱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訊網站(www.boca.gov.tw)登載之「出國旅遊資訊」、「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旅外急難救助」等相關資訊,並備妥「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暨通訊錄」,以便發生急難狀況時可立即向外交部及相關駐外館處求助。

外交部已通知全球各館處在春節期間特別提高警覺,隨時保持各該館處急難救助電話暢通,建立迅速有效的通報機制,並與國內相關單位密切聯繫,以便能迅速對在國外遭遇急難狀況之民眾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設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中心」,電話:886-3-3932628、886-3-398-2629、886-3-3834849;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800-0885-0885,諧音【您幫幫我、您幫幫我】,24小時均有人員輪值,提供急難聯繫服務。此外,各駐外館處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專供緊急求助之用(如車禍、搶劫、有關生命安危緊急情況等),倘非急難重大事件,請勿撥打,以免影響真正急難之需;對於一般護照、簽證等事項,請於上班時間向各駐外館處查詢。

外交部預祝國人出國旅遊平安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