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馬來西亞:提醒國人防範詐騙集團不法詐財。(2007/04/04)

  • 發布日期:2007-04-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35

近來馬來西亞之詐騙集團以航空公司舉辦旅遊配套促銷活動中幸運大獎為餌,誘受害者上當。提醒國人至馬國旅遊時,勿相信不明來源的中獎訊息或依指示支付款項,並立即向相關機關查證,以免上當。以下為詐騙集團行騙過程:

  1. 詐騙集團成員打電話給目標,聲稱代表航空公司邀請出席在馬國某地舉行之旅遊配套促銷活動,同時給目標一個幸運號碼。
  2. 再次打電話給目標,恭賀目標福星高照中獎了,獎金是12萬馬幣(約新台幣120萬元)。
  3. 催目標打電話到香港恆生銀行確定獎金是存在的,而且還提供一個銀行戶頭號碼供查詢。
  4. 當目標詢問要如何領取獎金時,詐騙集團成員就露出真面目,要求先付一筆手續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