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籍人士來台研習中文申請停留簽證手續說明

  • 發布日期:2024-01-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4231
應繳文件 說明
1.簽證申請表 須至「簽證線上填表」填寫,列印產出具有條碼之簽證申請表,並親自簽名確認。
2.6個月內2吋彩色照片2張 背景須以白色為底色
3.護照正本及影本 護照效期須為6個月以上且有空白頁。請影印含照片在內之護照基本資料頁及前次來台簽證。
4.教育部認可之大學附設之華語文教學中心或機構核發之入學許可正本及影本
  1. 目前教育部公布之大學附設華語文教學中心或機構名單,請參考該部網站。
  2. 持劍潭華裔青年語文中心入學許可者,亦須提交由僑務委員會推薦入學之證明文件。
  3. 週一至週五,每週至少上課15小時。
5.研習計畫書正本及影本 內容應包含研習中文動機及研習計畫
6.財力證明正本及影本 例如銀行存款證明、國外匯款證明
7.其他視個案要求提供之文件  

申請程序

​來台研習中文之外籍人士一律持上列文件及簽證規費向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申請停留簽證入境。

注意事項

  1. 簽證核發為國家主權行為,中華民國政府有權拒發且無須說明原因。未獲同意核發簽證案件,已繳之簽證規費依法不退還。
  2. 對於曾來台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工作及持特定國家護照者(請參閱「特定國家人士來台申請停留簽證手續說明」),我駐外館處得不受理以研習中文為由申請簽證。
  3. 以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方式入境、非以研習中文之停留簽證目的來台,或已以其他身分在台居留者,均不適用在台轉換簽證目的為「研習中文」。
  4. 在台就讀滿4個月並繼續註冊3個月以上,得於停留期限屆滿前逕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居留。
  5. 所繳文件之正本驗畢後退還。經通知補件而未能於2週內補齊者,將不予核發簽證,且所繳之簽證規費不退還。
  6. 停留簽證規費及美國籍人士申請簽證之相對處理費收費數額,請參考「外國護照簽證收費數額表」。
  7. 持有學校入學許可,不代表即可獲本國核發簽證;獲本國核發簽證者,並不代表即可進入我國境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