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汶萊(Brunei)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入境須知一、汶萊實施出版品管制,請勿攜帶色情刊物或光碟,以免遭沒收並受罰或遭拒絕入境。

二、汶萊政府將自2023年2月9日起,實施外籍人士電子入境登記措施(E-Arrival Card registration),所有透過陸、海、空運方式入境汶萊之外籍人士均須辦理登記,過境旅客則無須辦理。

登記係透過線上辦理(網址: https://www.imm.gov.bn ),且必須在入境前填寫完整資訊,登記所需文件及資訊為有效的旅行證件或護照、在汶萊的居住地址以及航班資訊或使用車輛。以上措施實施後,持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入境汶萊之旅客,均必須於入境前填報電子入境卡。

電子入境卡並非簽證或通行證,無須付款且必須與簽證分別申請;電子入境卡登記之確認並非入境之核准,且仍需在入境時接受進一步檢查。

三、攜帶價值汶幣15,000元(折合約美金11,155元)以上之現鈔或可售物品,應填寫申報單,於入/出境時面交海關官員。

17歲以上的非回教徒可免稅攜帶2瓶烈酒(每瓶容量不得超過1公升)及12罐啤酒(每罐330毫升)。入境時若攜帶香菸,每包香菸(20支)課稅汶幣10元(折合約美金7.44元),每條香菸(10包)課稅汶幣100元(折合約美金74.40元)。攜帶菸酒入境時均須申報。

可攜帶適量香水,但避免攜帶護身符、幸運符等具有其他宗教圖騰或意涵等可能牴觸回教禮俗的物品。

簽證資訊汶萊政府予我國人落地簽證待遇,國人在入境汶萊時申請,需繳交20元汶幣。
其他
過境轉機建議可提前於「駐台汶萊貿易旅遊代表處」申辦多次入境簽證,以避免在入境汶萊時重複繳交多次落地簽證費用。
回頁首